【瞳耀】安全感缺乏症

  
上次写了猫猫吃醋,今天我们试一试让白sir没有安全感。
————————————————————————————

    展耀觉得目前的处境糟糕透了。

    他有些后悔自己没听白羽瞳的话认真锻炼一下,练个三招两式防下身。虽然有白羽瞳教自己的七字口诀,但是挡不住人家人多啊。

    被四五个古惑仔给堵在了小胡同里的展博士叹了口气:看来今天多少得受点皮肉苦了。



    “这不是大名鼎鼎的S.C.I的展博士吗?”古惑仔嘻嘻哈哈朝他逼近,展耀皱起眉头直往后退。

    “你那好朋友,白羽瞳,白警官,最近可是天天查得我们到处躲啊,你说他不让我们好过,我们多窝火呀。”

    “打不过他,碰到这位身娇肉贵的大博士,给你点教训让兄弟们出出气,不算太过分吧。”

    古惑仔们阴阳怪气的调侃直让展耀生理性厌恶,他握紧了双拳,做好了反击的准备:罢了,能挡几个是几个吧。

    古惑仔们倒也没真打算动刀动枪的,个个抡起胳膊就上去了,展耀没挡两下,抵不过对方人多,挨了好几拳。



    “干什么呢?”一声厉喝传来,话音刚落,就见一黑衣短发的男子冲了进来,动作干净利落,出拳抬腿不过十招就解决了几个半吊子的古惑仔,那黄毛小混混估计也是来脾气了,爬起来掏了把小水果刀就要朝黑衣男子划过去,展耀连忙从背后制住他,手却没防住给划了一刀,黑衣男子回过身对着黄毛小混混就是一脚,直打得几个古惑仔连滚带爬的溜了。

    “你没事吧?是你?”展耀看了一眼手上的伤口,微微有些吃痛,但也没多在意,上前几步问道。

    “展耀?!”



    S.C.I办公室里,白羽瞳有些坐立不安,不停看着手腕上的表。这都多久了,展耀回公寓拿个U盘,就是爬也得爬回来了吧?电话也不接,难道出什么事了?不行,还是得去看看。

    刚拿上外套准备出门,就见熟悉的身影和一个一身黑衣,清爽利落的男人并肩谈笑着走了过来,白羽瞳双眉蹙起,大跨步走了过去。

    “小白,我......”

    “你又受伤了?怎么搞的?快去让公孙包扎一下。”注意到展耀手背上的刀伤,白羽瞳也没多想,直接把手给捧了起来。

    展耀有些不自在的想抽开手,却被更加握紧了。

    黑衣男子看着两人动作,轻笑了一声,抬起手打破了尴尬:“白sir你好,我叫袁智化,咱们是同僚。”

    白羽瞳这才松开捏住展耀的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男人,身长挺拔,面容俊朗,倒算得上是一个玉面郎。

    “S.C.I组长,白羽瞳。”抬手回握。

    看着面前和谐握手的二人,展耀却隐隐闻到了一丝火药味。



    “展耀,这个袁智化,到底什么来历?”晚餐时,白羽瞳心不在焉拨弄着碗中的食物,开口问道。

    “警校时,咱们的师兄。跟我一样读的犯罪心理学,现在好像是C市警署的重案组组长吧。这次来港城出任务。”展耀倒是没在意白羽瞳的不对劲,往嘴里送着通心粉。

    “也是学心理学的?他身手应该还可以吧。”哪怕没有交手,今天那短短几秒钟的握手,白羽瞳也能感觉到对方的力量绝对不弱。

    “啊,是,他跟我不一样,人家虽然也学的心理学,但是他是全才,格斗,射击,破案推理都很厉害,今天那几个古惑仔就是他解决的,不然我今天要受苦了。那几个小混混说你天天找他们麻烦,你说这些古惑仔也是的,兵不找贼的麻烦找谁的......”没有工作时,展耀和白羽瞳在一起,总是很放松,话也会不自觉多一些,碎碎念着也没管白羽瞳听没听。

    白羽瞳戳着碗里的通心粉,沉默了半晌没做声。展耀抬起头来,这才注意到了身边人的不对劲:“你怎么了?”

    回过神来的白羽瞳看着一脸关心盯着自己的猫,有些恍惚:“啊,没事,那个你赶紧去洗澡,一会儿早点休息吧。我先去洗碗了。”

    看着收好碗筷往厨房走的背影,展耀有些疑惑,转念又好像想到了什么。



    第二天,日常来S.C.I找公孙的白家大姐,一进S.C.I,就见到展耀有些踌躇地朝她招手:“磬堂姐,你来下。”

    跟着展耀来到休息室的白磬堂,摸不清展耀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怎么了小展?”

    “磬堂姐,我觉得白羽瞳有些不对劲。”

    “他背着你交女朋友了?”看着面前人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白磬堂恶趣味袭来,莫名想捉弄一下。

    “不是,我也说不上来,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磬堂姐,要不......”

    “你说你俩,天天也不知道的闹什么。行啊,我一会儿去给你探探我这弟弟到底发了什么羊癫疯。”说完一撩头发就朝白羽瞳办公室走去。

    叹了口气,展耀转过身,看到桌台上摆着的切片面包,还真有些饿了。早上白羽瞳一大早就去上班了,给自己留了字条和早餐,但展耀也没什么心情吃,直接拿起衣服来警署了。



    “羽瞳,你跟小展闹别扭了?”白磬堂一进门,开门见山靠在办公桌上问自家弟弟。

    听到白磬堂的话,白羽瞳身子一震:“没有啊......”

    “少来,小展都跟我说了,说你很不对劲,老实交代,怎么回事?”霸气的大姐根本不相信自家弟弟那套说辞。

    “你在生小展的气?发生什么了?”

    沉默了半晌,白羽瞳捏紧了手中的笔:“我永远不会怪他。”

    “我在生自己的气。”

    “那些小混混明明是想找我麻烦,不敢来惹我,却敢欺负展耀。”

    “你说以后我要是得罪了更多人,展耀被他们拿来威胁我怎么办?”

    “我怕我哪怕一分钟不在他身边,他就被人给伤到了。”

    “我以为我能保护他。”手中的笔被捏得咔嗤响,白羽瞳咬了咬牙:“但是我发现,我好像不是唯一一个能保护他的人。”想到昨天出现的袁智化,白羽瞳牙关咬得更紧了。



    看着自家弟弟垂头丧气的样子,白磬堂有些气不打一处来:“白羽瞳,你现在这样,真丢我们白家人的脸。”

    “你觉得小展怕过吗?”白磬堂反问着,见白羽瞳一脸不解看着自己,白磬堂摇摇头继续说:“被蓝成霖绑架的时候他没怕,被杜射挟持的时候他叫你不要管他。他是很容易受伤容易被人利用来威胁你,但是他从来不是那个弱小到需要你寸步不离去保护他的人。他要的是跟你并肩作战。”

    见自家弟弟呆愣的表情,白磬堂打算继续点醒他:“你说你永远不会怪小展,那你觉得,小展会怪你吗?”

    “怪你没保护好他?”

    “怪你去找那些混混麻烦让他被人揍了?”

    “都不会,我想,他大概只会怪你因为你那莫名其妙的自尊心疏远他冷淡他。”白磬堂也不管自己说的话把白羽瞳砸得有多头晕目眩了,耸了耸肩:“去跟他说清楚吧。”

    “他在哪儿?”

    “应该在休息室吧,你不搭理他,小展哭得可惨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抽纸都用了几包了。”

    不理会自家大姐的挤眉弄眼,白羽瞳风一般夺门而出了。



    刚来到休息室门口,就见到袁智化从里面出来,对方见到白羽瞳,礼貌性的点了下头,也不再多说什么就走了。

    见那只猫缩在角落里,肩膀一抽一抽的,身旁果然是几张用过后团成一团的抽纸,白羽瞳有些讶异:真哭了?

    “展耀。”

    “啊?”转过身来的展博士,一手拿着水杯,双眼通红,眼里包着两团水气,还不停吸着鼻子,看上去别提多可怜无助了。

    “你来了啊,你说他们谁把芥末挤蓝莓酱瓶里,呛死我了。给我呛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看着面前狼狈的猫,白羽瞳感觉内心的阴霾全都消失了,一抹笑意浮到嘴角:“果然猫都喜欢偷吃。”

    “去你的!”



    “刚刚袁智化来找你做什么?”

    “他想让我去C市到他手下工作。”

    “行啊,敢来撬我白羽瞳的墙角?”一口牙都快被白sir咬碎了。

    “那不是也没撬走吗?”

    “你敢去,我就扒了你这层猫皮。”

    “爪子拿开点白羽瞳,看我咬你啊。”

    靠在门边看着自家两个弟弟眉来眼去的大姐表示:真羡慕啊。



更加帅气的人,更加温暖多情的人,不是有很多吗?

事实上喜欢你的理由,只有一个理由,因为那是你。

—————————《你不是很帅吗》

评论(31)
热度(6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