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我的答案是你

    

    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

    就像在赵爵面前展耀曾说过的一样:“我什么事都告诉他。”展耀一直认为自己和白羽瞳之间是没有任何秘密,完全透明的。对方在想什么,一句话,有时甚至一个眼神就能理解。

    但是最近的白羽瞳,有时是躲着自己接电话,有时是坐在办公桌前神情严肃看着电脑,自己一靠近就慌慌张张合上。

    无论怎样,白羽瞳有事瞒着自己这个事实是毋庸置疑的。

    这让他感到有些莫名的焦躁和不安。




    下班时,白羽瞳给展耀打了个招呼叫他自己打的士回公寓,自己要留在警署加会儿班。

    今天下班也还算早,展耀心里也有些堵得慌,也没打的士,一路慢悠悠往公寓走。

    刚没走几步,展耀突然想到干脆拿几卷资料回公寓看,扭头往回走时,却在警署的小公园门口,看到了那抹熟悉的白色身影,展耀连忙侧身躲到了树后。

    白羽瞳好像在等谁的样子,一直左顾右盼,不停踱步,似乎是有些不耐烦了。

    约莫一两分钟,一道婀娜的身影姗姗来迟,初秋的天,傍晚的温度已经十分低了,那女子却穿着裹身裙,一袭波浪卷发,风情万种,脸上尽是娇俏的笑意,见到白羽瞳,熟络的上前递给他一样东西,那东西不超过一掌大小,展耀没看清楚是什么,但白羽瞳揣进兜里后,不知说了什么,展耀看见背对着自己的白羽瞳把那性感女人逗得花枝乱颤,笑得跟个百灵鸟一样。

    最后见那女子跟白羽瞳道了别,扭着婀娜的身姿又离开了,白羽瞳却没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展耀捏紧了手中的衣服,骨节都有些发白了,面上却没什么表情。




    “小展!干嘛呢!大晚上逛公园?”

    白家大姐站在展耀身后,一嗓子把展耀和白羽瞳都给惊了一下,白羽瞳侧过身来,看到展耀,踌躇了一会儿朝这边走来。

    “展耀,大姐?你们怎么在这儿。”

    “你不是加班吗?”展耀努力平复情绪,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平静一些。

    见白羽瞳沉默着,连一句解释的话都不说,展耀也不再多问,垂下头:“我先回去了。”白羽瞳似乎是想说什么,嘴唇微动,终究是没开口。

    看着消失在路口的背影,白羽瞳眉头紧蹙,低声道:“姐,你去接公孙吧,我回趟警署。”

    “你给我站住,你今天哪儿也不许去。”白磬堂一把拉住自家弟弟,挥挥手中的钥匙,丢给站在一旁的大小丁,叫他们去接公孙回家。

    “你今天陪姐姐我喝两杯。我想跟你聊聊。”

    看着自家大姐一副准备严刑拷打自己的神色,白羽瞳有些胆寒,正准备拒绝,手臂就被狠狠掐了一下,只得连连求饶:“行行行,陪你喝,姐你别掐了。”




    展耀回到空荡荡的公寓,“啪嗒”一声开了灯,有些无力的瘫在了沙发上。

   他有些搞不清楚自己在气什么。

    气白羽瞳骗自己?气白羽瞳对自己有了保留和隐瞒?气白羽瞳和女人在一起?还是气他连一句解释都不愿意?

    总之,他唯一清楚明白的一件事,是自己在生白羽瞳的气。

    但是他也很清楚明白另一个事实,就是自己没有任何立场生白羽瞳的气,他们是一起长大的竹马,是一起共事的最佳搭档,是出生入死的朋友。但是无论是哪一种身份,他好像,都没有立场去生白羽瞳的气。一想到这里,展耀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眼眶开始发热,鼻头有些发酸。一种叫做难过的情绪铺天盖地翻涌而来,无法逃脱。



    接到白磬堂打来的电话时,展耀已经有些迷糊了,他也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杯了,只是白羽瞳那一瓶红酒已经快见底了,红酒这东西,是用来品的,像他展博士这样一通牛饮下去,估计得让品酒师们大呼“暴殄天物”了。

    “喂?喂......磬堂姐?怎,怎么了?嗝。”

    “小展?喝酒了?你先别喝了,你别挂电话啊一会儿,你听着。”话音刚落展耀便听到啪嗒一声响,应该是手机扣在了桌上的声音。

    对方开了免提。

    展耀拍了拍发红的脸蛋,趴在桌上,捧着个手机乖得跟个慵懒的猫咪一样。



    “那你告诉我,你到底喜不喜欢小展?”

    “有这么明显吗?”

    “白羽瞳我这么跟你说吧,你们警署,只要眼睛好使的,我估计扫地的阿姨都能看得出来你对小展有意思。你别岔开话题,你老实回答。”

    “我不喜欢他。”

    捧着手机的展耀顿时心脏骤停了一下,像被谁紧紧揪住了一般。

    “我不喜欢他我对他那么好干嘛?我闲得慌啊?我每天给他做饭洗衣服就怕他冷了饿了被人绑架了,跟个老妈子一样我,我不喜欢他高中为了他跟人打架肿了半张脸,我不喜欢他我跟他当免费模特站三个小时,我不喜欢他我天天把他绑身边,我......”

    “行了行了,臭小子,你还委屈上了,跟我诉苦呢?”

    “不是,姐,你说,展耀他到底看出来我对他有意思没啊?”

    “你自己问他不就行了?”

    “我不是不敢吗。”

    白磬堂吸了一口气,拿起倒扣在桌上的手机:“小展,你都听见了吧?”

    看到对面弟弟双目圆睁,呼吸突然急促的表情,白磬堂只觉得捧腹,白羽瞳一把抢过手机:“喂,那个,展耀啊。那个我......”

    “小白,你回来吧,我想当面告诉你答案。”



    “喂!白羽瞳!你给我滚回来买单!说好了你今晚请你姐喝酒的!”

    “姐,对不住了!下次啊!”



    看着趴在桌上喝得面红耳赤的醉猫,白羽瞳一路狂奔回公寓鼓噪的心跳才平静了一些。

    “小白,你坐下吧。”

    “猫,我......”

    “你先别说话,听我说。”

    白羽瞳拉过椅子乖乖坐下,眼前喝得醉醺醺的猫也坐直了:“白羽瞳,你做饭做得好吃,其他人做的饭我都吃不惯。洗衣服也洗得干净。工作也认真。打架很厉害,身材也很好。”

    “小白,我想一直吃你做的饭,穿你洗的衣服,跟你一起工作。”

    看着眼前憋红了脸,说了一堆乱七八糟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的醉猫,白羽瞳笑了,他按住展耀的后脑勺:“你喜欢我。”

    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展耀听到这句话,不再做声了,睁着一双跟猫眼石一样的眼睛看着白羽瞳。

    白羽瞳轻轻抱住了展耀,这一刻,好像两个人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安宁,所幸,他们遇见了彼此。



    把醉醺醺的猫扶到床上,袖子被猫爪子一把逮住了:“小白,那个女人给你的什么东西?”

    白羽瞳一愣,随即笑了:“U盘。”

    “里面是什么?”

    “情报。”

    展耀点了点头,乖乖“哦”了一声,侧过身去:“下次...叫包SIR,给你安排秘密任务,不许,不许给你找这么漂亮的女人当线人。”

    果然是只漂亮又聪明的猫。看到那只猫终于沉沉睡去,白羽瞳摇摇头,脸上的笑意却始终止不住。



    “包sir说这次秘密任务要是让你知道了就扣我一个月奖金,现在怎么办,你养我啊?”第二天一早,坐在餐桌前的白sir,靠近身边耳朵红了一晚的猫,调侃道。

    展耀面不改色:“好啊,我养你。”



    不要太快揭开情话,先让我多着急一下,终于有天能等到回答。

    我们就耐心培养萌芽,也许有天它会开花。

评论(16)
热度(3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