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出柜的非必要性


性格可能ooc别打脸鸭,私心有点想看更主动和坦诚的猫猫所以就写啦。

————————————————————————————

    很显然展博士并没有深刻领悟到“此地无银三百两”这句话的内涵。

    他和白羽瞳两个人在扭扭捏捏,八十集电视剧都能播完好几季后终于挑明心意的第二天。展博士突然觉得,他们俩的“办公室恋爱”还是要低调一点,两个人不能太高调,否则会引起同事们怀疑。

    所以他让白羽瞳在快到警署前的十字路口把自己放下车自己走去警署上班。

    看着下车的背影,白羽瞳笑得有些无可奈何:咱们俩不走在一起更容易引起怀疑啊展博士。



    在过了好几天“做贼心虚”的日子后,在晚餐的饭桌上,展耀手肘戳了戳白羽瞳:“小白,要不咱俩就说了吧?”

    “说什么?”

    “就,那什么,咱俩的事儿呗。”难得这么坦率的展博士眼神还是有些飘忽。

    见白羽瞳不做声,展耀有些小紧张:“小白,你是不是怕咱.....叔叔阿姨骂你啊?我爸妈那边我去说你不用担心。至于S.C.I的同事们应该还好......”

    白羽瞳终究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这猫,明明就是自己揣着个小心脏担惊受怕的,倒说是我害怕。倒也没拆穿他:“嗯,说吧,挺好的。”



    第二天下班时,当展耀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站在S.C.I办公室的时候,难得有些紧张地望了眼身边的白羽瞳:“白sir,要不还是你......”

    “诶,别看我,谁昨天那么大义凛然说要公布天下与民同乐的,没事,我在呢,他们不敢拿你怎么样。”白羽瞳抑制住内心的窃喜,在展耀肩上拍了两下。

    “咳,那个,大家先别忙。有个事情跟你们说。”展耀一手握拳在嘴边虚咳了一声。

    赵富神情一僵:“咋了,展博士?这么严肃呢,发生什么大案子了吗?”

    王韶也试探着:“咱们又要被扣奖金了?”

    看着一双双凝固在自己身上的灼热眼神,展耀心一横,微垂下头:死就死吧早死早超生。

    “我跟,我那个,我跟白sir在一起了好了没事了你们忙吧没其他事了。”不管是在案发现场还是在大学课堂的讲台上,展耀都很少有如此窘迫双耳都羞红了的时候,但是说出来后终于感觉心里舒坦了许多。

    半晌没听到组员们任何反应的展耀抬起头来,却发现面前的组员们都坐回了自己办公桌前忙自己的事儿了,仿佛一切无事发生一般。

    只有旁边一身白衣的人在强忍笑意。



    “你们有没有听到我说什么啊?”

    “听到了啊展博士,你们俩天生一对郎才女,不对,郎才男貌。”

    “对对对,就像书里说的那什么,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白头偕老,永结同心。”

    “你什么时候这么有文化了?”

    “这不是最近看了点书嘛,得跟展博士一样做个有内涵的人。”

    “我呸。”

    看着面前吵吵闹闹的组员们,展耀有些讶异地看向身边的人:“怎么回事?你跟他们说过了?”

    “我?我没有啊。”白羽瞳揉了揉发酸的嘴角。

    说好的震惊无比难以接受有违天地伦常呢?这个发展不应该啊。


    看着并肩出门的二人,S.C.I组员们纷纷七嘴八舌:“吓死我了,还以为要叫我们加班呢,他俩在一起这种事情还要公布吗?那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吗?”

    “这你就不懂了吧,就算人尽皆知了,那也得说出来,这叫什么,这在小说里,叫宣誓主权。”

    “有道理,有道理。”


    展耀今天没有和白羽瞳回公寓,借口好久没回家吃饭了打了个的士就回去了。

    看着坐上的士的展耀,白羽瞳也猜到他回家是要做什么了,脸上的笑意是难以掩藏的温柔。

    喜欢这么坦诚又认真可爱的你。想到这份坦诚和认真是为了我。

    好像更喜欢你了。



    看着坐在眼前的父母,展耀始终有些心虚。

    虽然和父亲的关系并不算太亲密,一直都有些小隔阂,但是毕竟这个有些严肃的男人始终是自己的父亲。又想起那句斩钉截铁的“你再查下去,我就断绝你和白羽瞳的来往。”展耀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小耀啊,怎么了?有什么事情要跟爸爸妈妈说?羽瞳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捏紧了衣角,深吸一口气:“妈妈,父亲,我,我跟白羽瞳,在一起了。”

    展耀只听得见自己胸腔里震耳的心跳声和有些急促的呼吸声。

    像是台下的犯人,在等待一纸宣判。


    一声轻笑让展耀抬起了眼睛,自己的母亲一手捂嘴:“原来是这个事儿啊,我还以为怎么了呢,看你那么严肃,吓妈妈一跳。”

    展耀有些惊讶,转头看向父亲,虽然神色依然严肃,脸上也是冷冰冰的,但并没有一丝恼怒和震惊的表情。

    虽然心里疑惑万分,但是展耀还是觉得如同卸下了肩上的千斤重担。

    被一脸温柔笑意的母亲拉着手,展耀始终感觉有些不真实。

    “羽瞳在你们大学毕业那年,就告诉过我们了。把你爸给气得差点动手打他。”

    “啊?”看了一眼对面面无表情的父亲,展耀有些心慌。

    “羽瞳跪在地上,一字一句说就算你爸爸打死他,他也不会放弃你的。”

    “他是个好孩子。那个画面妈妈永远忘不了。”

    一番话像一记重锤打得展耀有些头晕眼花,为什么他从来不说?为什么,错过了这么多年?


    “这辈子,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家庭,无论这种家庭组建方式是怎样的。是跟谁组建的。”

    “其实你跟谁都未必是一辈子,跟谁都有可能是一辈子。”

    “所以,只要你开心,幸福,过得好,妈妈就永远支持你。”

    坐在床上想着母亲说的话,展耀伸过拇指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拿出了手机。


    “小白,你睡了吗?”

    “没有,你呢?还好吧。”

    “谢谢你。”

    “......”


    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声音,白羽瞳有些愣神,回过神来笑了。

    担心这么纯粹的你会受很多伤害,但是没有关系,我会一直走在前面为你开路。

    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好。​

评论(45)
热度(4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