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你吃过送子观音牌月饼吗?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文中提及一切专业知识都是瞎编的,千万千万不要当真。
————————————————————————————

    “你最近吃什么东西了吗?”面前穿着白大褂戴着银边眼镜的医生,虚着眼睛盯着展耀问道。




    白羽瞳最近在跟一个秘密任务,跟线人约定接头的时间有些早,每天一大早天不见亮就出门了,也就没来得及给展耀准备早饭,叫他自己上班路上随便买点包子馒头豆浆凑合凑合。

    但是猫是一种很懒的生物,懒到有时你把食物端到它面前,它可能也只会高冷地瞥上一眼,又跳到沙发上眯着眼睛睡着了。

    于是,以“绝对不是因为我懒得去买早餐而是家里月饼太多了吃不完”为理由的展博士,连续一个星期,早上的早餐就是几块月饼加牛奶。

    豆沙馅,奶黄流心馅,莲蓉馅,冰皮雪月饼.....自来就爱吃甜食的展博士,吃得那叫一个欢快,猫肚子都快翻过来让人呼噜毛了。




    心满意足享用完今天月饼早餐,正准备出门上班的展博士,突然头有些犯晕,刚扶住额,胃中也泛起一阵酸意,一阵反胃,惊觉不对,跑到厕所狂吐了一番,腹中也是胀痛难忍。展耀咬着牙关给白羽瞳打了个电话,并且严厉制止了对方想要来陪自己一起去医院的想法,让他继续好好上班,自己看了医生就回警署。

    于是,现在的情况就是展耀坐在医院里,和医生大眼瞪小眼,不尴不尬。

    “月饼不能吃太多,知道吗?”年轻的医生听完展耀“连续吃一个星期月饼当早餐,每顿吃三到四块”的宏伟壮举后,也有些吃惊,一边在纸上划拉写着处方,一边絮絮叨叨:“贪吃也要有个度,月饼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特别是对你们这种胃不好的人,月饼吃太多会促进胃酸大量分泌,导致腹泻呕吐。以后,月饼一次最多吃半块,知道了吗?”

    展耀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乖得像个猫崽,连连点头附和。





    回到警署,展耀把药往抽屉里一扔,处方单也随手往桌上一放,就见白羽瞳一脸担忧朝自己走来:“你没事吧?医生怎么说?”

    怕眼前人责怪自己太贪吃,展耀也有些心虚地打哈哈道:“没事,医生就说是消化不良。没什么大问题。”

    抬手看了下手腕上的表,展耀拍了拍白羽瞳手臂:“我还有课,快来不及了,我先走了。你去忙吧。”

    看着小步跑出办公室的猫,白羽瞳拿起了桌上的处方单,眉头蹙起:不对劲啊......这个药方,怎么看也不像是治消化不良的药。虽然他白羽瞳是个小警察,但一些基本的药理知识还是有的。

    这猫,该不会得了什么重病瞒着自己吧?白羽瞳捏紧了手中的处方单,心里有了打算。




    “聂姐,你帮我看看这个处方药是治什么的?”白羽瞳把处方单拍了张照,发给了从前在警校时战友的当医生的姐姐。

    不多久,电话铃声响起,白羽瞳连忙拿起手机。

    “白sir,你交女朋友了?”聂姐答非所问的一句话让白羽瞳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个处方,是治女性假孕的药。”

    “啊?”看着发来的消息,白羽瞳拿起处方单,瞪大了眼睛又一遍确认了自己没有看错以后,彻底石化了。

    “假性怀孕是指女性出现一些类似怀孕的症状,如头晕,恶心、呕吐等,有时还会出现腹部鼓胀等情况。”对方倒没注意白羽瞳的惊讶,继续解释着。

    想到今早展耀电话打来说自己犯恶心,想吐,肚子疼。白羽瞳不知道为何,突然心跳变得跟擂鼓一样,咚咚咚。

    咽了咽口水,白羽瞳问道:“那这个假孕,我是说,可能,有没有可能男人会出现假孕现象?”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这个,目前来说我是没有见到男性会出现假孕现象的,但是不排除这种可能,一般来说男性假孕是一种心理疾病,男性在看到自己妻子早孕反应造成心里不适而和妻子同步产生早孕反应,比如恶心,呕吐,肚子胀痛等现象,也是有可能的。又或许是受到了其他什么刺激或者压力,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了。”

    一番话听得白羽瞳是一愣一愣的。

    “白sir,怎么了?不会是你有假孕现象吧?”

    “没有,我就好奇问问,没事了,谢谢你啊聂姐。”

    挂了电话,白羽瞳神情严肃摸着下巴:怪不得展耀这小子不跟自己说实话呢,大男人得这种病估计他心里也不好意思吧,不行,得多照顾照顾他情绪,不能再让他受刺激。





    “白羽瞳,你到底发什么疯?”

    看着白羽瞳给自己端了一小锅鸡汤放到面前,又拿着毯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还拿了个猫咪抱枕来塞自己怀里,展耀终于炸毛了。

    “我关心你你还骂我,你这猫,有没有良心啊?”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说你要干嘛?”

    白羽瞳倒是不接他的话,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展耀的肚子:好像,是有点鼓起来了。

    展耀不会真怀孕了吧?

    不能吧,我还没把他怎么样呢。

    难道他雌雄同体?DNA特殊?

    一个抱枕飞过来砸掉了白sir开到了海王星的脑洞。

    又仔细确认了一下展耀的肚子,白sir站起身来,拍了拍展耀的肩:“没事,不要有太大压力,你就是最近太累了,你记得按时吃药,好好休息。想吃什么就告诉我。”

    看着走出房间的背影,展耀想起来白羽瞳直勾勾盯着自己肚子的眼神,又看到白羽瞳给自己准备的大棉被老鸡汤,终于察觉出了一丝不对劲。

    消化不良而已,怎么搞得跟我坐月子一样?

    奇奇怪怪的。没有搭理又不知道抽什么鼠癫疯的白羽瞳,展耀垫了垫枕头,摸着肚子:最近是不是月饼吃太多,有点长胖了?




    一大早,展耀忘在客厅的手机就响个不停。

    正在厨房思索该给“孕夫”准备什么营养早餐的白羽瞳被电话铃响得无法,拿过电话,是展耀的妈妈打来的。

    也不知道一大早打电话来有什么急事?

    “喂?小耀吗?”

    “阿姨,展耀他还在睡觉。”

    “是羽瞳啊,也没啥事。是这样,小耀的表姐,就是我四姐的女儿,昨天跟小耀在医院里碰到聊了一会儿,回去才发现他俩处方单拿错了!说可能是她把口袋和药给掉在地上,小耀帮忙捡的时候把处方单给拿错了。她也没小耀现在电话,托我给小耀打个电话说一声。你说小耀也是的,过个中秋节,贪嘴吃那么多月饼,搞得又犯胃病去看医生,羽瞳你可得帮阿姨收拾收拾他......”

    听着电话里的絮叨,白羽瞳彻底石化了:合着是一场乌龙?





    “所以,你以为我怀孕了?”低着头搅拌着碗里的粥,看不出展耀是什么表情。

    “怎么能叫怀孕呢?是假孕,假孕跟怀孕还是有区别的......”

    “白羽瞳!你好歹是堂堂S.C.I组长!你能不能长点脑子啊!你是想气死我是不?”

    “我那不是担心你嘛......俗话说得好,关心则乱,就是这么个意思。”

    “你还狡辩!”

    住在警署公寓的两位阿sir,又开启了吵吵闹闹的一天。




    “小耀啊,又有人给我送了几盒月饼过来,我想着你爱吃,要不我叫大小丁给你们拿过来?”

    “不用了磬堂姐!我再也不想吃月饼了!”

    看着炸毛的猫,白羽瞳捧着个肚子笑得东倒西歪。




    后来?两位阿sir一人端着碗通心面,并肩站在窗边,警署公寓的金桂开了,香气熏得人有些晕,月光皎洁,把两道窗边的身影拉得很长。

    不用吃月饼的中秋节,好像也非常和谐。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论(21)
热度(4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